污空空wkk

❤️虎杖悠仁,降世神通,🔥影
产虎右,zuko相关
🔥很杂食,主推佩恩
什么饭都能来口
评论大欢迎!

【J2】为你而变成的任何人(变形怪!Jared, 莫名SPN世界观,中短篇全文完结)

文沫回忆:

我又来了,我跟你们港,这次热度要是没有40+我就....我就!!(趴在地上吐魂)


因为我又发疯,连着写了九个小时,写了两万字。我现在手疼,腿疼,眼睛疼,哪里都疼!我已经不知道我一个小时写多少字了因为我的脑袋已经宕机了!请你们都爱爱我,因为这文戳了我所有的萌点!而且在某个甜系画手@ 坏坏汤面面的影(rou)响(lin)下,我已经彻头彻尾成为了一个甜文写手?!没人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过活,只能回老家了!(气鼓鼓)





作者:毒蛾


配对:我觉着吧,得看你是什么粉丝滤镜。我在那对比半天,觉得啊....还是都很好吃。不管是JAJP啊,还是JPJA,都好吃,都有这个属性(一个狗狗眼,一个小傲娇)。看你们喜好了,两边还是都好吃。(继续吧唧嘴)


Summary:


Jared是一只变形怪,Jensen是他悄悄暗恋着的帅气男孩




注明:


他们真好,他们戳了我所有萌点,他们在一起真配,请他们永远在一起,以上





 


为你而变成的任何人






 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那个男孩是Jared在接近学期末转学而来时,第一个认识的人。


 


并不是说他跟他说过话什么的。事实上,Jared不敢跟任何人主动说话。如果有人会来跟他说话的话,他会挂起一个大大的微笑,希望这样就可以让别人知道他很友好,别人就不会讨厌他。但其实Jared畏畏缩缩,总是窝在椅子里,感觉自己笨拙又高大。


 


而Jared会认识那个男孩,纯粹是因为开学时老师的一句话。“嘿,Jared,你就坐在Jensen旁边吧,怎么样?”那时他笑着做了自我介绍,一直眨着眼睛,颇有技巧的将教室从左看到右,又从右看到左。请大家不要讨厌我,不要像之前那些学校的学生一样。他在闭嘴之后在心里想,左手不自主的抓着右臂,不停磨蹭着。


 


然后他就顺着指示看了过去,那个叫Jensen的男孩坐在窗边举起手来,手举得并不高。窗外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眼睛是绿色的,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
 


Jared的呼吸抖了一下。


 


他立刻低下头来,桌子之间的过道有些挤,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他尽力缩小着自己,不停说着对不起,但还是不小心会蹭到别人的书包和外套。他感觉自己脸的温度在升温,这让他一直垂着头。


 


他把书包轻轻放下去,又赶忙拉开拉链,一直低着头做自己的事情。Jensen,他在心里不停念叨着这个名字。Jensen,Jensen,他想着,紧紧低着头,把文具轻手轻脚的放在桌子上,还有课本和纸。Jensen,他想着。不要再想了,他请求自己的大脑。


 


他一次都没有转过头去看他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就像Jared经历的每一个学校一样,他们都很相似,只有着细微不同。孩子们也是相似的,度过了对他的好奇期之后,他们就会回到自己的朋友小圈子里,不会有人邀请他。甚至会追着他打,笑话他。


 


即使一直转学,Jared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,好到他不得不在试卷上故意写错答案的程度。不要惹人注意,不要引起别人的兴趣,就融入集体里,就像不存在一样。别人笑,你就笑,别人哭,你就也哭。Jared记得妈妈的话,他一直是个好孩子,所以他也一直遵照着妈妈的教诲。


 


在家里他也是好孩子。虽然租来的公寓总是很不堪,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。他知道自己的爸爸很不容易。自从妈妈和妹妹被猎人把银弹镶在了心脏上之后,爸爸就很辛苦,而且疑神疑鬼。


 


没钱的时候,他们还会住在下水道里。所以Jared觉得现在有个房子住是件不错的事情了。


 


但他知道自己的样子很不堪——他总是穿着不合适的衣服,有的时候太小,有的时候太大,又会破破旧旧。不是每天早上都可以来得及洗澡,也不是每天都会有水供应,下雨的时候屋子里的潮湿臭气就会被他带到学校来,让别人都会路过的时候多瞥他一眼,皱起眉头。


 


他过了午餐时间才来了餐厅,果不其然人少了很多,他也就感到自在,在一个没有人的空桌上坐下来。从书包最底层抽出来爸爸准备的三明治,并没有压坏。Jared觉得今天他的运气还算不错。


 


突然一阵笑声传了进来,Jared条件反射地抬眼看去,没有预料到会看到Jensen。Jared身子一下子僵住了,Jensen是一群男男女女中的一员,大大笑着说着什么。一群人占据了一大张桌子,Jensen坐在随便的一个位置,一边笑着一边打开了午餐盒。


 


三明治在包里捂了太久,西红柿的味道有些酸了。


 


Jared希望Jensen没有看到他。或许他不记得他了,因为他们只有英语课在一起上,他坐在他的左边,喜欢在记笔记的时候咬笔壳。那不是好习惯。Jared想着,又觉得自己在回忆里侵犯了别人的隐私而脸感到发热,他把自己紧紧缩在角落里,抬头怯生生地瞥了一眼他们,没有人看向他。


 


“我是说….拜托!洛基才是我的最爱,我的心永远归属于洛基…..”


 


“就他那小身板,打架我一个能打三个….”


 


“怎么,没有TeamCap的吗?我跟你说美队才是全剧灵魂人物,你没看最新的评分吗….”


 


一群青少年叽叽喳喳着,Jared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。但他似乎有些印象,他听别人谈论过这些事情,也看到过一些海报。花花绿绿的海报画,挂在城市和镇子上的每一个角落。


 


然后Jared听到一个声音。“你们这群宅男,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我跟你们说,蝙蝠侠才是永远的第一名,不接受异议。”Jensen拍着桌子加入话题,在别人反驳的时候笑的把头仰过去,露出好看的颈部线条。


 


Jared低下头去,没再看他们了,他两三口就把三明治吞进了肚子里。拿起书包匆匆离开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Jared把自己的小企鹅存钱罐砸碎了。


 


他一个个硬币的数着,感到自己愚蠢又可笑。我只是想要知道人类的流行文化,他对自己说,把最大最圆的硬币叠成一摞。现在年轻人都会这么做,没什么特殊的,把从小到大积攒下来的钱用在这上面是非常值得的。


 


影像店里人不多,而找到经典的蝙蝠侠形象不难,只是有些太多了,琳琅满目。而且还有漫画,电视剧,电影,很多很多。Jared手忙脚乱,他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看起,棕绿色的狗狗眼瞪得大大的。


 


他抱了店员推荐的几部回去,当他把一口袋的硬币倒在柜台上时,他感到自己窘迫又脸上发烧,不敢看店员的眼睛。


 


女店员似乎感觉很有意思,看了他好几眼,Jared假装没有看到,却感觉自己做了什么为非作歹的事情,心跳扑通扑通的跳。会不会真的有猎人因为他租DVD盘而找上门来?会不会租DVD盘不是青少年会做的事情?


 


他藏在屋子里偷偷的看,一不小心一个周末就过去了,头一次爸爸叫了他三次他才听见。


 


蝙蝠侠确实是最好的,他逞凶极恶,还临危不惧。


 


他想告诉Jensen自己也喜欢蝙蝠侠,这样他们就可以有共同话题了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Jensen下次上课的时候给他扔了块糖。


 


然后给座位前后,以及左上右下的人都扔了一块。


 


大家都表达了感谢,Jared也忙跟着感谢。融入集体。妈妈的话在脑袋里盘旋,他感到脸发烧,拆开了糖,把糖卷进嘴里。


 


咖啡味的,非常甜。Jared由内而外的打了个冷战,真是甜得不可思议。


 


整节课Jared都没有听进去,他感到慌乱,整个人在纸上不停地乱画着,他画着很多蝙蝠侠的标志,幻想着递给Jensen看,然后看Jensen惊喜的样子。他想看到Jensen笑起来脸上的纹路,和他发着光的眸子。他没有过这种感觉,脑袋里只充斥着一个名字的感觉,所以感到畏缩又恐惧,这是不是变形怪长到这个年龄就会有的反应?他想吃掉Jensen吗?就像是狼人一样?妈妈说变形怪不吃人的,妈妈从来没说过他们想要吃人的。


 


可是他好想吞掉Jensen,一口把他吞下去,把他藏在自己的胃里。


 


Jared有很多话想跟他说。他想告诉他咬笔帽不是好习惯,吃饭的时候不要拍桌子,告诉他蝙蝠侠很帅,告诉他他买的糖很好吃,他还有更多更多事情想跟他说。


 


“嗯?你还想要?”Jensen的声音突然传来,Jared才猛地意识到自己不自觉盯他看了好久。Jared一下子感觉自己在燃烧了,手心全都是汗,“喏。”Jensen瞥了一眼老师,偷偷把同样的一颗糖抛到了Jared桌子上,朝他眨了下眼。


 


Jared这次没有吃,他把那颗糖藏在了自己宝物盒子里。


 


糖不会变质吧?Jared呆呆地想着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他做了很糟糕的梦。


 


醒来的时候Jared面红耳赤,把自己整个蜷缩起来。他整个蜷着,这样占领另一半床的Jeff就不会意识到他做了什么梦。他感到羞耻至极,觉得自己要转化了,成为一个狼人或者吸血鬼什么的。当他意识到他在梦里都做了什么,他只想赶快找个洞赶快陷进去。


 


他辜负了父亲,还有死去的母亲。


 


他想要伤害人类。Jared的眼睛里都是泪水,他想要伤害Jensen。他跟他不是一个种族,因为Jensen看起来有很多朋友,所以他想伤害他。他不想让Jensen有朋友,不想让Jensen把糖扔给别人。他在梦里紧紧拽着Jensen的手不松开,他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紧紧抱着他,把脸埋在他的脖颈里不停地闻。Jensen在挣扎,在咆哮,可是Jared不放手。


 


“我们,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?”Jared紧紧抓着Jensen的胳膊,他这么在梦里着急地问,“我发誓我会让你开心的,你不会感到无聊的。和我成为朋友吧,好不好?”


 


“求求你,和我成为朋友吧。”


 


Jensen推不开他,他在大喊,但是Jared不想放手。他想再试一次,或许多试几次,Jensen就会同意了,他们就可以成为朋友了。


 


然后他看到了妈妈的脸。“不要和人类靠得太近!!”他听见母亲说,“他们会发现的,发现你的身份,然后猎人就会来杀掉你!”


 


不。Jared第一次违抗妈妈的命令,他紧紧抓着Jensen的手,就是不松开。不不,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。


 


他醒了过来,意识到自己在梦里做了什么,Jared愧疚地蜷缩成了一团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Jared今天来得有些早,班上还没有几个人,然后他看到Jensen在那里。


 


Jensen眨着自己绿色的眼睛聚精会神地看着眼前的书本。Jared低着头把书包放在桌子上,尽量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但没想到书包侧面的水杯滑了下去。


 


Jared没有够到,水杯摔了下去,发出哐啷的一声巨响。Jared缩成一团,不安地看来看去,害怕别人厌恶自己做了什么。笨手笨脚,把水杯摔在了地上,发出了这么巨大的声音。


 


回过头来的时候,Jensen已经把他的水杯捡起来了。Jensen朝他递去,向他露出微笑。Jared愣了一会,很快便接了过来,点头致谢。他坐下来不停收拾着东西,抬头看也不看一眼。


 


“Jared。”他听到那个声音说,Jared的手停下了,“你是叫Jared,对吧?我记得那天老师有说。”


 


Jared看了Jensen一眼,Jensen正看着他,眼睛绿油油的,非常好看。Jared又低下头去,无言地点了点头。


 


“真奇怪,是吧?这么多周过去了,咱们还没有互相认识。”Jensen继续说道,语气很随意,很温和。他朝他伸出手,“我叫Jensen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 


他在等着我说话。Jared突然觉得有千斤重的石头压在他身上,他想走开,他想不存在,他想去别的地方,哪里都好,只是不是这里,不是Jensen看着他,等着他回话的时候。如果Jensen每次都要跟他说话的话,他都不敢来上英语课了,他要翘掉英语课,藏在什么地方去,直到Jensen把他彻底忘记。


 


“…..我叫Jared。”Jared突然开口,然后意识到Jensen刚刚就说他已经知道了,变得更加慌乱了。Jensen笑了,眼睛弯成了弯月牙,“我的意思是,我也很高兴认识你。”Jared看着他说,握住他的手摇了摇,又立刻缩回去。他又低下头去翻自己的书包,就仿佛他的书包很新鲜一样。


 


“哈哈,你很可爱啊。”Jensen笑着说,Jared制住了呼吸停在了那里,不停眨眼睛。


 


你很可爱,你很可爱,你很可爱。上课铃响了,Jensen的注意力也移走了,但Jared的注意力却再也回不来了。你很可爱,你很可爱,你很可爱。他听见Jensen在他脑子里一遍遍地说。


 


你也很可爱,你很好看,你笑起来更好看。Jared想回复他。你是个很随和的人,你有些坏习惯,但是我不介意。


 


他却感到恐惧。他想起妈妈,然后感到无法呼吸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这不是变态。


 


Jared一天都没有洗自己的手,应该说,他一直没用右手碰什么东西。他有个想法一直在心里环绕着,让他胸腔砰砰直跳。他碰触到了Jensen,他碰到他了,和他握了握手。他有了他的DNA,就意味着…….


 


Jared回家的时候,家里没有一个人。他把书包扔在地上,在卧室里的落地镜前盘旋。他没有打定主意去这么做,事实上,他感到太多种情感在他胸中燃烧又攻击着彼此。他觉得自己很可笑,很荒谬,有多么让妈妈失望,而且有多危险。他有着一千万个理由不要这么做,只有一个理由让他去这么做,但是那一个理由太具有诱惑力了。


 


他很久都没有蜕过皮了。妈妈跟他说最好一直保持一个样子,因为皮容易被猎人发现。他一直保持的都是他印象中自己的原样,如果他不是变形怪的话,他就会是这副模样,Jared这么相信。Jared钻进了浴室里,不愿意看到自己蜕皮的样子,那让自己清醒地意识到他是什么东西,他为什么是异类。


 


蜕皮不是个什么好过程,甚至恶心又痛苦。当Jared蜕完皮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了。他从粘稠物中走了出来,只匆匆穿上了自己的白色衬衫,想尽快看到自己。


 


哪怕他知道自己会看到什么,但当真正看到的时候,他还是愣在了原地。


 


站在他面前的,是Jensen。


 


他看着镜子,看着Jensen眨着自己绿色的眼睛,看Jensen呆愣愣地看着自己。看Jensen穿着自己大大的白色衬衫,因为Jared比Jensen要高一些,所以都盖到了大腿末端。


 


Jared的心在发颤,他听到了呜咽的声音,过了一会才意识到是自己发出的。他意识到自己满脸通红,身体不受控制的轻颤着,一团团地温暖和电流在他的身体里游走。这是变身的副作用吗?还是——Jared说不出话来,也移不开目光,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或者是Jensen,一时间只知道傻愣愣地站在那里。


 


然后镜子中的Jensen抬起手来,用手指慢慢抚摸着自己的脸。


 


不要这样做,这太恶心了,是错误的。他听到有声音在大脑中尖叫,但是Jared感觉自己踩在云端,感到自己不是自己了,他无法控制住自己。太多的电流击中着他,太多炽热在他的下腹游走,他喘息着,就像是跑了几百公里,脸色通红的就像在发烧。


 


镜子中的Jensen犹豫着,脸色赤红。他缓缓摸过自己臻绿色的眼睛,挺直的鼻梁,和那双粉红色的唇瓣。他摸着自己有些扎手的短发,和顺滑的皮肤,他看到自己白皙修长的手指,和俏皮的弯睫毛,以及有时会不自主嘟起来的嘴唇。


 


他闭上眼睛,太多情绪在他胸中游走。这就会是抚摸Jensen的感觉,这就会是如果他同意的话,他抚摸Jensen时就会是这个感觉…..他瑟缩着,又感到快乐。镜子中的Jensen露出Jared的表情,Jensen永远不会露出这种蠢兮兮的表情。


 


“你真美…..”Jared几乎都要吻上镜子了,他沉醉在Jensen的倒影里,禁不住轻声说,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,惊恐地闭上了自己的嘴。


 


上帝,他一定是疯了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但是Jared看不够,他一直看着Jensen的倒影,就仿佛再多看会,那张脸能变化一样。


 


很快他意识到,他能做到的不只是看。“.…..”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往后撤离了一点。想象着今天Jensen跟他说话时的神情。他是可以立刻学习的,变形怪的能力是可以夺取变形者的记忆,但是Jared不敢看,他不想知道….他不想知道Jensen此时此刻心里面想的是谁。


 


Jared摆了Jensen几个常做的神情,每一个都那么好看….Jared情不自禁摸了摸镜子,镜子是冰冷的,但是Jared还是忍不住摩挲着Jensen倒影的边缘,仿佛那样他就可以触碰到他了一般。


 


然后,Jared深吸了一口气,在落地镜前直视前方,看着Jensen的脸。“.…..Jared。”他开口,Jensen的声调,Jensen的神情,Jensen在深情地呼唤他。


 


哦,上帝啊。Jared感觉自己要燃烧了,他一下子蹲了下来紧紧抱住自己,因为羞耻感和愧疚感而几乎烧化。他在做什么,他在用Jensen的脸做什么。他就像是…就像是个真正的变态一样。他让Jensen说出那些话,让Jensen摆出那些动作,他在,他在意//淫他…….


 


可是他忍不住。Jared埋在双膝间呼吸了很久,便又怯生生看向镜子前的自己。他坐在了冰凉的木地板上,但那丝毫没有影响他全身的大汗淋漓。他看着镜子里的Jensen,那么完美,就像是…就像是拥有着这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之物,就像是Jared所希冀的一切,就像是Jared想要拿一切换来的珍宝。


 


他不会知道的,Jensen不会知道的。Jared着了魔似的想,他跪坐在地上,朝镜子倾身,看着自己的身体在坐姿下拧成如何好看的样子。看着那些在松松垮垮衬衫下拱起的肱二头肌,看着腿部和腰部的线条,和在白色衬衫底下支起来的……Jared哽咽了一口,感到羞愧难当。


 


这…这就是Jensen身体的样子。Jared的思维开始发疯,他把一只冰凉的手伸入自己的白色衬衫试探着,把自己的衬衫领口拉开。看到那皮肤,肌肉,和点点红色。他继续往下抚摸着,纯粹的渴望在他的下腹烧灼,他开始失控了。他想要…….他是这么…….


 


他想要吞了他,他想要吃掉他,他想要…他想永远留在他身边。


 


讽刺的是,他们如今已经是一个人了,字面含义上的。Jared碰触到温度最高的位置时,他整个人都僵住了,几乎不需要任何其他努力,仅仅只是一下子的碰触,他就翻越过了过去。Jared发出呜咽,太多白色洒在了镜子上,滴滴洒落着。


 


天哪,天哪。Jared在发抖,因为余韵在不停发抖,他不敢置信自己都做了什么。他看着镜子中Jensen惊恐的表情,看着镜子上沾满的白色,看着那些液体黏在Jensen的倒影上,黏在Jensen的脸上,慢慢往下滴落着。Jensen惊慌的表情就像在说:你都做了什么


 


他把Jensen弄脏了。


 


突然间,Jared感受到的感情不是渴望,而是痛苦了。他猛地扑向镜子,眼睛刺痛又模糊,大口喘息着,发疯似的不停去擦镜子上的污垢,拿衬衫的袖子不停地想要抹干净,那样就像他的罪行不存在一样,就像他没有…他没有做这种恶心的事情。Jared感觉想吐,他无法再面对他了。下次见到Jensen的时候,他还怎么面对他?


 


镜子被他抹花了,一片模糊。


 


不….不能哭。Jared咬着下唇,即使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他也把泪水都咽了回去。他站了起来,看到镜子中的Jensen眼眶通红。这是他做的,Jared心里想,他让Jensen露出这种表情,让他哭了。


 


Jensen不应该哭,Jensen应该一直笑着才对,他笑起来非常好看,Jared最喜欢看他笑了。只是单纯看着他笑,Jared就觉得好幸福,好幸福好幸福。


 


所以Jared抿起了嘴角,颤颤巍巍地,让镜子中的Jensen微笑起来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“你真是棒极了,Jared。”Jensen几乎是不可思议地说,他朝Jared展示自己的作业,那是Jared上次在上课前临时帮他一起完成的。上面是一个大大的A+,“你分数如何?”


 


Jared有些不好意思地拿出自己的作业,B,一直如此。


 


Jensen似乎有些迷惑,他看着那个分数,又看了看Jared。Jared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烧,自从做了那种事情之后,他每次和Jensen说话时都会感到肮脏,就像现在一样。“你….这怎么可能?”


 


“可能老师比较喜欢你。”这是自然的,所有人都比较喜欢Jensen,他也是。Jared随便找着借口,Jensen永远都不会知道真相的。


 


Jensen挥了挥手,很显然觉得Jared在胡扯。“总而言之,你棒极了。”Jensen朝他眨眼,Jared脸上发烧,抿起一个微笑,“你比我想象中要酷多啦,兄弟。”Jensen笑了起来,Jared的心就又被融化了,他感觉胸中吹起了一个气球,让他腾升起来。


 


“嘿,下周末Chris家有个露天聚会,要一起来吗?”Jensen邀请到,Jared的喉咙一下子缩紧了,“只要你能搞定你的父母,我们可以玩整整两天。还有免费午餐跟你吃,富二代,兄弟,真是让人嫉妒。”


 


“那个,我就算了….”不要离人群太近,妈妈的话在脑海里盘旋着。


 


Jensen似乎不打算放弃。“拜托,就因为你太内向了,别人都没办法发现你有这么棒。你可不知道大家背地里都怎么讨论你,女孩子们早等不及了。”Jensen嘻嘻笑着,Jared在心里做着挣扎。不是因为什么女孩,而是因为是Jensen在邀请他,“你很有吸引力的,Jared,别那么自闭。”


 


“我……”Jared紧张地拧着自己的手指,他做不了决定。


 


“啊。”Jensen似乎从Jared的慌张中理解到了什么,心领神会,“男孩子也觉得你很有吸引力。”


 


Jared的脸涨得通红,他更加支支吾吾了,这似乎确定了Jensen的想法,让Jensen仰头大笑了起来。天啊,他笑起来真是太好看了,Jared希望他能够一直这么笑下去。“不是什么值得害羞的事情!都二十一世纪了,活得开放点。”Jensen拍了拍他,Jared差点被拍个踉跄。


 


“我….”


 
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Jared。”Jensen站了起来,似乎准备去上下一节课了,“周六上午9点,我来校门口接你。啊不行,我得先去接我女朋友……9点半怎么样?”


 


Jared胸中的气球破了。


 


世界陷入了死寂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这真的很可悲。


 


他再次变成了Jensen的样子。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面无表情又有些惨白的脸,他知道那是因为自己消沉了几天的缘故。他知道这不是什么浪漫小说或者是电视剧,不会有什么巧合Jensen正好也是爱着他什么的,何况,他又有什么可被爱的呢?他都没跟Jensen说过几句话。但是从Jensen嘴里听到女朋友几个字,还是像晴天霹雳一样让Jared感到眼前发黑。


 


就好像你能和他在一起一样,蠢货。Jared自嘲,感觉自己暴露无遗。所有人都在背后看着他,看着他是多么肮脏。如果Jensen知道他用他的模样都做了什么….Jensen会恨他的,他再也不会和他说话了。


 


怪物。他听见其他人类这样窸窸窣窣。怪物,那个家伙是个怪物。


 


那又怎么样?Jared有些破罐破摔地想着,这个怪物不仅不吃人,而且也有很多人类做不到的技能。骂我去吧,反正我已经够无耻了。Jared感觉自己的下嘴唇在颤抖,站在镜子前,看着镜子里Jensen愠怒地脸。


 


看到Jensen的表情,Jared立刻缓和了表情,他不想看到Jensen这种表情…..所有事情中,他最不想看到就是Jensen露出这种表情。


 


Jared依旧痴痴地望着眼前Jensen的脸,他是这么好看,人也那么好…….如果Jared是人类就好了,如果是人类,他至少有机会。哪怕他被拒绝,他也可以告诉他,他可以告诉他他有多喜欢他,从第一见到他的时候,他就…….


 


但或许,不是人类也好。“…….对不起,Jensen。”Jared听见自己低语,然后他扶住太阳穴,紧紧皱着眉头,开始倾听起来。


 


爸爸妈妈一定会生气的吧,他把能力用在这种可笑的事情上,但话说回来,他们又能拿这些能力做什么呢?Jensen的记忆和情绪在Jared的脑海里流动,他在短时间里了解了Jensen的一生,Jensen的喜好,Jensen的一切。虽然只是粗枝末节,细节他需要专门仔细去找,但或许,已经足够了。


 


当知道Jensen只是镇子上一个普通的孩子,平和的过着一生,并没有多少特殊之处时。Jared弯了弯嘴角——说了不是小说的,要不然Jensen至少应该是猎人之子什么的,那样多有戏剧性——然后Jared开始捂住自己的额头,去倾听一些专门的细节,关于Jensen的爱好,关于Jensen在感情方面的偏好,关于Jensen喜欢什么样的人…….


 


他在作弊,他知道。


 


但他是怪物,不是吗?怪物什么都得不到,怪物会被排挤一生,还会被猎人追杀。所以这难得生命中的阳光,请让他得到一缕吧。这不会伤害任何人的,不是吗?


 


——他疯了,他知道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“你疯了吗?”在Jared出门前,Jeff拉住了他,对他发出嘶嘶地声音,“如果爸爸发现了你做这些,她一定会骂死你的。爸爸说了多少遍了?你怎么能?”


 


Jared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。“放手,Jeff。”他开口,想要甩开Jeff,“不会有问题的,我不是把皮都脱在家里了吗,你烧掉不就好了?”Jared顶嘴到,他的哥哥拽着他,拽得他发痛,“不会有人发现的,我去的那里都是学生,怎么可能会有什么猎人?”


 


“不要和人群离得太近!”Jeff警告道,Jared一把甩开了他,穿上了自己的运动鞋,“你知道那有多危险吗?你以为这次没有事,当你习惯的时候,你就会疏忽,我们都可能因此而死!”


 


“我有脑子,好吗?”Jared打开了门。


 


他扇上了门,看了眼表,快速地走了出去。等他站到校门口的时候,距离Jensen要来的约定时间还有一些。Jared吞咽了几口,拿出了镜子,有些焦虑地照来照去,看着自己化的淡妆,和自己的棕色长发。


 


是的,他现在是一个女孩。额,或者说,身体和脸是一个女孩。


 


变形怪本身是有性别的,虽然与人类定义不同,Jared是男生确定无疑。但是变形怪千变万化,他自然也可以变成女孩。如今,站在校门口等待的人不是Jared,是完全另外一个人。她很漂亮,很活泼,有着浅棕色的长发,淡淡地妆容,灵动的棕色双眼,和不造作的服饰。这是Jared根据Jensen记忆里女朋友的喜好归纳出来的,也专门翘了一天的课乱跑到其他地方去物色人选,虽然不可能是完全吻合,但Jared也尽力了。这个女孩很有吸引力,Jared敢肯定。


 


从她身上看不出来任何关于Jared的影子,她不是Jared,没有人会认为她是那个笨拙庞大,肮脏怯懦,还用自己的能力去意淫自己同桌的怪物。


 


——是Jensen会有机会喜欢上的人。


 


Jared一直焦虑地等待着,Jensen如约而至了,还能听到他和女朋友的谈笑声。Jared感觉胃里翻江倒海,因为紧张,焦虑,和愧疚感。Jensen从车里探出头来,四处寻找着Jared的身影。


 


Jared深吸了一口气,他走了过去。“你就是Jensen,对吧?”Jared眨了眨眼,露出非常迷人的微笑。Jensen看向他,一脸的茫然,他点了点头,“哈,我就知道你是,这人来人往的也就你能称得上是帅哥了。”


 


“额,抱歉。”被这么夸赞的Jensen似乎愣了愣,有女孩从副驾驶伸过头,怒视着Jared,Jared猜那就是Jensen的女朋友了,“我有伴了。”


 


“哦,不是,你误会了。”Jared扮演着,他在舞台最中央,他戴着别人的面具,别人的笑脸,“你是来找Jared的对吧?我是Jared的姐姐。Jared感冒了不能来,我听他讲了之后就觉得,这么好的机会,浪费了怎么行?我也很久没有好好聚会一把了。你觉得怎么样?反正都是一个人。”


 


“Jared病了?他还好吗?”Jensen皱起眉来,担忧地问。


 


“他就是太焦虑了,你知道他的。”Jared用想好的理由回复,万无一失。


 


Jensen小声笑了一下。“确实,听起来像是他。”Jensen快速地说,“好吧,如果你想的话,我当然可以带你去。我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?”


 


“Jay。”Jared回答,歪过头,头发微微垂着,在微风中轻轻吹拂,他甜美地笑了,“我是Jay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 


这样你在叫这个名字的时候,就会像是在亲昵地叫我。


 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当你有了正确答案之后,做出任何的选择,只是非常简单的是非问答题。


 


Jared在会场里游荡着,自然也在泳池里嬉戏。大大方方,简简单单,又活泼开朗。Jared和Jensen的朋友们聊天,赚取着信息,关于Jensen的女朋友,关于学校,关于其他人对他的印象。


 


Jensen的女朋友是新交的,他在女朋友这方面并没有所谓的“爱得深刻”,只要看着顺眼就会交往试试看。这或许是Jared人生中唯一的幸运了。


 


而和Jensen的交谈,就更加简单了。当你知道一个人几乎是全部事情之后,迎合他很简单。Jensen喜欢什么样的电影,喜欢什么样的食物,喜欢什么样的游戏,太简单了,太简单了,每一个都像是完美演奏的音乐一样。他和Jensen仿佛在舞台上说着台词,一言一行都是可预测的,可掌控的。


 


Jared感到放松。他不是他,他只是另一个人,他可以搞砸并重新来过,这让他放开扮演着,他幽默、聪慧、又活泼,他爱说笑话,还很会交朋友。而每一次都让Jensen露出惊喜和充满喜爱的表情也….那是真正的Jared做不到的。得到这样的注意力让Jared感到快乐。


 


果不其然,两天的聚会之后,Jensen已经彻底被这个‘Jay’迷住了。


 


Jared沉浸在自己的快乐小海洋里,他活在了自己搭建的梦中。他看着镜子前这个女孩,这是他的保护层,他通往幸福的指向标。


 


Jared带了张面具,这样别人就看不到他内在有多么丑陋。


 


而Jared有千万张面具,只要Jensen喜欢,他可以时时刻刻变成任何一张脸,任何一个性格,任何一个人生。


 


只要Jensen喜欢。


 


只要Jensen会喜欢他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Jensen和前任女友和平分手,而且分得迅速。Jensen朝Jay告白,Jared理所当然的接受了。在那之后,两个人经常去参加一些派对,一起看电影,和Jensen的朋友们一起玩耍,Jensen的朋友很快就接纳了他。


 


Jensen觉得他很美好,因为他完全符合了Jensen的所有爱好。他聊天的内容都是Jensen喜欢的,蝙蝠侠,橄榄球比赛,或者是哪本书,哪个游戏。那都是Jensen喜欢的,Jensen带着宠爱看着他,低下身去亲吻他,他是那么温柔又美好的人,就像是太阳一样。


 


Jared能感受到Jensen的爱,朋友们还开玩笑他们要结婚什么的。Jensen虽然也只是随便一说,但他似乎也觉得Jared简直是他的一生挚爱。


 


而那让Jared感到非常的不安。


 


因为他只有一张人皮面具,和很多很多的谎言。他和Jensen确实有绝大部分的爱好是相同的,但是也有许多部分是不同的,并不像是Jensen想的那样合拍。每当Jensen倾尽感情去爱他的时候,Jared想到的都是他面具下的脸,他浪费了Jensen的爱,Jensen的爱不是给他的。Jared感到恐慌,感到害怕,他越来越觉得压抑。


 


而且,他越来越怕去展示原来的那个自己。每当他回到教室,用着真正的脸,用卑微又笨拙的姿态缩在椅子里低着头什么都不敢说的时候。Jensen眼中的火焰就会逝去,眼中倒影出对真正Jared本人的印象。是的,Jensen还是比较友好,但是Jared也越来越觉得,那是因为他是‘Jay’的弟弟,而不是他本身。


 


他获得了Jensen的爱,Jensen很喜欢他,Jensen非常喜欢他。


 


——Jensen一点都不喜欢他。


 


“这不会有好结果的。”Jeff在他耳边不停地说,一遍遍发出警告,“他根本不知道你是谁,不知道你是什么东西。你的一切都是假的,你跟个骗子有什么区别?只不过别人骗钱,你在骗取感情。你是缺爱吗Jared?想要人类的爱?你就这么可悲吗?”


 


Jared紧紧咬着牙,他不愿意承认。“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爱他。”Jared全身都在发颤。


 


“在我看来,你一点都不爱他。”Jeff冷哼,“你就是喜欢他,然后从他身上肆意的掠取你想要的。你根本不爱他,因为你知道总有一天你会让他心碎,你也一直不肯放手。”


 


“你原来不是怪物,Jared。”Jeff冷冷地说,“现在,你是了。”


 


他把Jensen弄脏了。


 


Jeff甩着房门离开,Jared咬着下唇颤抖着,眼泪滑落了下来。那张好看的人皮面具被哭得扭曲,他当然知道,他当然知道这不会有好结果的。但是,他该怎么放弃呢?


 


到底是从哪一步开始错成这样的?是决定成为另外一个人和Jensen在一起吗?还是更前一点,决定成为Jensen?还是更往前一点,比如说,决定坐在Jensen身边那个座位上,决定去看蝙蝠侠的盘,还是决定去吃Jensen给的糖?


 


他知道的,他知道总有一天会衍变成如此,他从刚开始的时候就知道了。


 


他撕下了那张人皮,剩下原本的Jared坐在那里。高高大大,笨拙丑陋,头发乱翘,蠢得要命,和Jensen说话可能都会结巴的Jared。


 


他得到Jensen的爱了,但那不是给他的。


 


Jensen不会喜欢这样的他的。


 


可是,这就是他。


 


“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,Jensen?”Jared坐在落地镜前,颤抖着抱着自己双膝啜泣着说,他几乎无法保持声线,呢喃着,“.….求求你,我可以成为你的朋友吗?”


 


这样的他,Jensen甚至都不会愿意做他的朋友的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故事的结局发生在某个不起眼的旅馆里,或者说,是崩溃,发生在某个不起眼的旅馆里。


 


是的,他们两个人都离规定的年龄差上那么一些,但是Jensen似乎按捺不住自己的渴求,Jared自然也不会拒绝。Jensen依旧活在Jared给的舞台梦境中,他把Jared抱起往房间冲,一下子扔在床上,两个人一起咯咯笑着。


 


很快,气温升高了。Jensen吻了他,这不是Jensen第一次吻他了,而那感觉比Jared一个人幻想的要好得太多,总是Jensen本人的会更好。Jared沉溺在自己的梦境中,他带着那么多爱看着Jensen,他捧着他的脸,颤巍巍的吻他。


 


“谁是我的好姑娘?”Jensen把脸埋在Jared颈弯里,Jared不停地笑着,“嗯?我漂亮的好姑娘今天要给我什么?”Jensen蹭来蹭去,Jared笑啊笑啊,他一直笑着。


 


他要怎么放弃呢?


 


明天,明天我就会放弃了。Jared总会这么说,但事实是,他根本放弃不了。而此时,Jensen看着他,似乎在等待他的同意,在Jared抿着嘴点了点头之后,Jensen轻柔的解开他的衣服,一层层帮他解着。Jensen的手很温暖,也有些发颤。他知道这和聚会里那种一次性的,或者是荷尔蒙上头不一样,他是真的深爱着他的。解了一半,Jensen又倾身去吻他,给了Jared所有他能给的感情和爱。


 


而那些,没有一点是分给Jared的。


 


在解开最后一层内衣之前,在Jared没有发现之前,他发现有人在哭,然后他才意识到是他自己。“甜心?”Jensen吓坏了,他一下子凑过来,充满着爱怜地说,“Jay,怎么了?你不愿意吗?不愿意我们就不做了,等你准备好了再说。不用这样,不要哭。”


 


Jensen越这么宠溺地说话,Jared就越是哭泣,他发觉自己忍不下去了。他到极限了,Jeff的话在他耳边回转,妈妈生前的教导也让他难过。而此时此刻所有的回忆都像是嘲笑他,因为那都是不属于他的,而他是个怪物,他是个怪物。他偷取不属于他的,因为他想要,因为他那么孤单,因为他如此喜欢他,因为Jensen就像是太阳一样,而他自己又这么单薄,这么无助,这么脆弱,是应该死在黑暗里的怪物。


 


他一直是好孩子的,对不起,对不起,妈妈,让你失望。


 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Jared开口,流水一般的道歉流了出来,“对不起,Jensen,对不起…..”


 


“不用这样,没事的。你如果不愿意的话,不需要勉强。”Jensen从他身上爬了起来,给他系上衣服的扣子,而Jared只是一直在哭,哭得非常厉害,“别哭了好吗,别哭了,Jay。”


 


“不是这样的,Jensen,不是,我真的很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是…..我不是Jay。”Jared捂着脸,他到极限了,他感觉自己被压垮了。为什么他得不到那些爱那么痛苦,得到了还同样这么痛苦呢,“我是Jared,Jensen,我是Jared,对不起,真的很对不起…..”


 


“什么?”Jensen彻底茫然了,他系好Jared的衣服。“Jared?”Jensen皱起眉来,就像是在回忆Jared是谁一样,“….这和Jared有什么关系?Jared怎么了?”


 


“我是Jared,Jensen,我是Jared。”Jared不敢去看Jensen,他缩在床头哭着说。


 


“什么?”Jensen更加茫然了,他绿色的眸子中充满了疑惑,“Jay,你在说什么?”


 


Jensen不会明白的,Jared不给他看,Jensen永远不会明白的。崩溃的Jared也没有什么所谓了。


 


他开始蜕皮。初级的蜕皮,只是那种,可以把皮撕下来的程度,而不会褪下牙齿和指甲。Jared只是边哭着,边拉扯着自己脸上的皮,一把扯了下来。


 


他知道他已经死了,他拥有的一切在这一刻都死了。


 


或者说,他从来没有拥有过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未出Jared预料之外的,Jensen倒吸了一口凉气,吓得连连往后退。


 


Jensen从床上翻了下来,想跟他保持距离,他往门口跑,像是看到怪物一样惊恐地看着他。是的,没错,就是这样的,他就是怪物,他就是怪物


 


“不,Jensen。”但是Jared不想让Jensen就这么离开,他几乎是连滚带爬的从床上走了下来,“请听我说,求你,请听我解释,不要走——”


 


“别靠近我!”Jensen吓坏了,他哆哆嗦嗦的打不开门锁,但在Jared可以说出任何话之前,他又打开了。Jensen立刻逃了出去,不管Jared怎么呼唤,他都直接跑走了。


 


Jared坐在地上呜咽,他蜷缩成一团哭泣着。


 


Jensen甚至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,Jensen都不愿意听他多说一个字。


 


这就是你这样做的下场。他听到自己的哥哥在自己脑子里说。这就是怪物的下场。


 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但出人意料的,Jensen回来了。


 


那个时候,Jared已经褪干净了皮,剩下了原本的Jared。褪下来的皮扔在一边,发出恶心的腥臭味,Jared边抹着眼泪边把所有碎屑都拿自己的衣服包起来,这件衣服以后再也用不到了,而他也不能把证据留在这里。虽然他现在宁愿有个猎人来一枪杀了他,但他不能不为自己的家人负责,爸爸和Jeff不应该被这样对待。


 


年轻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次心碎,你也一样,Jared………..Jared这么想着,一边抹着自己静静流下的眼泪。一切会好起来的,爸爸早就想搬家了,想让他离这个鬼地方远一点,离Jensen远一点,一定很快就能搬走的。然后Jared就会回到曾经,他还是那个好孩子,他再也不会和人类走得太近了,他吸取教训了。


 


就算有无数张脸,一旦露出真正的自己,他们也只会落荒而逃。


 


Jared低头默默地收拾着,没想到回头便看到Jensen扒着门框在身后看着他。那让Jared窒住了呼吸,Jensen似乎看了一段时间了,一脸警惕又困惑地望着他。而Jared则吓得往后退了几步,羞愧地无处可藏。


 


他是来杀他的吗?或者说,他其实认识猎人?Jared的思绪乱撞,他往后逃,惊恐地看着Jensen。还是有眼泪会流出来,Jared低头抹掉它们,吸了吸自己的鼻子。


  


“你……”Jensen突然开口了,他还躲在门后面,似乎随时准备逃跑,“你是个什么东西?”Jensen睁着自己的眼睛,身体紧绷着。




Jared继续抹着眼睛,低着头,棕色头发低垂着。“……我是个变形怪。”Jared轻声说,当他说出这个词的时候,他感到全身都在发冷,就像是有人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。


 


“就像是,可以随便变换形态,变成任何人,然后杀人的那种变形怪?”


 


“我们不杀人!”Jared忙抬头争论到,而Jensen一下子又缩到门后面去了。他紧紧盯着Jared的一言一行,似乎还是很恐惧,“我们不需要杀人,Jensen。我们…..我们和人类吃一样的东西,喝水,睡觉。我们只是会变形,只是….只是基因不一样。我们不会伤害人类。”


 


“那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?”Jensen警惕地问,“既然你们不吃人的话?”


 


上帝啊,Jensen竟然问Jared他想得到什么,就好像他有什么阴谋一样。Jared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一样的疼痛着,这让更多的泪水流了下来,让他不停地揉蹭着眼睛。


 


“我…..我只是……..”事到如今,他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呢,他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。Jared低着头,不停抹着自己的泪水,即使如此,还是有很多落在了他刚换好的衬衫上,“我只是…….只是……很,很喜欢你……….”


 


“我好喜欢你,Jensen,你根本就不知道….…..”Jared捂住自己的脸,感觉自己无处可藏,感觉自己被从灵魂到外在都被曝光了。他在发抖,几乎是在绝望地坦白着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Jensen沉默着,而Jared只是流着眼泪,等了一会之后,他不再哭了。但他不想再看Jensen了,他没有那个胆量,他甚至不知道Jensen是不是还在那里。“我,我知道自己是怪物。我跟你们不一样。我们家里人也一直东躲西藏,因为猎人,就是你们的一种杀怪物的人,会找我们。虽然我们没做坏事,但是因为和你们不一样,然后,我,我…….但是你,你愿意跟我说话。没有人愿意和我主动说话。刚见面的时候愿意看着我,你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
 


Jared继续低着头,啜泣着说。他没什么可以失去了,反正过了今晚,他就会走了。他会成为Jensen口中的一个笑话,Jared无所谓了。“我没有看过蝙蝠侠,因为很长时间我住在下水道里。我不知道怎么跟你,跟你说话,我害怕你会讨厌我。你很和善,你愿意帮助我,还会给我糖吃,你,你很温柔,有很多朋友,你有那么多朋友。我没有朋友,我是说,我没办法…..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话,我没有和人类接触过,我的妈妈不让我,可是……”


 


“所以你就变成了女孩子?”


 


Jensen的声音吓了Jared一跳,他看了Jensen一眼,Jensen现在不确定的靠在门扉上,似乎有了些勇气走过来,但还是很紧张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。“….我可以读心。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人,对不起,Jensen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骗你,我不是想要骗你,只是我,我太喜欢你,我没办法….”Jared支支吾吾,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非常糟糕,而且他还没有告诉Jensen自己拿他的身体做了什么。


 


“你可以读心。”Jensen重复了一遍,似乎很惊讶,“你还能做什么?”


 


“我…我比普通人类强壮,跑得快,更有力量。”Jared尽力缩小着自己,他几乎是抱着自己说,不确定地回答,“我的眼睛….遇到光的话,会闪颜色,变成白色。”


 


“.…..哇哦。”Jensen沉默了一会,突然说道,“不是亲眼所见的话,我一定都不会相信的。这太令人震惊了,我是说,狼人也是真的吗?吸血鬼也是?”


 


Jared没见过他们,但他知道是有的,所以他点了点头。“….他们是吃人的。”Jared小声补充。


 


“你是觉得这样我能感觉好点吗?”


 


“不不不。”Jared立刻否认,他害怕地往后缩了一下,整个人都快缩到墙角去了,“只是你好奇,我就告诉你,我想人类会害怕……我就警告你,他们会吃人。我没有别的意思。”Jared磕磕绊绊地说,“你,你不要生气。”


 


又是长久的沉默,然后Jared听到Jensen重重叹了一口气。然后是关上门的声音,Jared心里沉了下去,Jensen果然还是离开了。


 


但他抬起头的时候,他发现Jensen还在那里,他关上了门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“所以Jay都是假的了?一切都是,是不是?”Jensen还是站在门边,他还在犹豫,他又重重叹了口气,“我就说,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存在,果然。”


 


Jared怯生生地缩在一边,对一切感到羞愧。“.….对不起。”


 


“一直都是你是不是?Jared,Jay,还有别人吗?”Jensen问道,他往屋子里开始走,似乎开始有些习惯Jared了,但还是尽力离他远一些。当Jared摇了摇头时,Jensen又叹了口气,“…..真是该死的,上帝啊,Jared,你怎么可以这么做?”Jensen的声音里带着愤怒。


 


“对不起…..”


 


“我就觉得有什么问题,因为你,一直感觉都有问题。”Jensen几乎是在自言自语了,Jared都不敢看他,只敢听Jensen在那里说,“你就那种,不跟人说话,不看人,还总是穿成这样….我还以为你是什么那种,你知道,受虐待的什么的。总是缩在一边,也不跟人说话,一个人吃东西,独来独往的….然后突然这个冒出来的Jay,只有周末才能见面,而且总有一些借口不来….我就总觉得有问题,果不其然有问题。”


 


Jared这个时候已经沉默了,他几乎是在听Jensen训一般低着头。“…..你知道,我其实很想跟你成为朋友的,因为我觉得你其实人很好,就是,怎么说,因为受虐待。就是电视中总演的那种,被家暴啊什么的,就很怕人,但我觉得你人很好,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从自己的保护泡泡里走出来。然后我可以帮帮你什么的……结果怎么着,Boom!实际上是变形怪!”Jensen发出‘受不了’的声音,“我还能说什么,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吗?”


 


Jared不觉得自己除了对不起还能说别的,但也因为Jensen的话感到震惊,Jensen竟然以为他是那样子,想要帮助他吗?


 


“你骗我,Jared。”Jensen的声音越来越愤怒,完全在指责了,“这么久,你一直骗我。你——”Jensen似乎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他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里充满了受伤。


 


他还能说什么?“对不——”


 


“——所有都是假的是吗?Jay的一切都是假的?都是你想要迎合我的喜好?没有一点是你自己?”Jensen打断了他,Jared抹了抹眼睛。眼睛红彤彤的抬起头来。


 


“也没有所有…..”Jared嘟囔着,“就,就你和我区别比较大的地方……”


 


“算了,问这个有什么意义。”Jensen突然甩了一下手,Jared立刻闭上了嘴,垂下了眸子,“你真的蠢到家了。我是说,好吧,你因为什么变形怪的事情很苦恼。但是,如果你喜欢我,你能不能试试先解释给我听一下?就像现在,你不是解释的挺好的吗?你非要这么到最后吓我一跳?你真的不会告白,Jared,你得好好学学这个,还有你这个性格,长得也挺好看,个子也高高的,你怕什么呢。我要是个变形怪,我要骄傲死了。你有那么多天杀的帅气技能!”


 


哈,那是因为你不是个变形怪,Jensen悻悻地想着。


 


过了很久之后,Jensen惋惜地开口“…………..如果不是你非要这么做。我们之间不是没有可能的。”Jensen又叹了口气,“…..至少我们可以成为朋友。”


 


Jared感觉自己又要哭了,这让他赶忙吸了吸鼻子。“.……没关系的,Jensen。”Jared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是他毁了这一切,是他的愚蠢毁了这一切,“我很快就会离开的,我不会让你看我难受的。”


 


Jensen沉默了一会。“…….这是什么意思?你要搬家吗?”他听起来有些意外。


 


“我们总是搬家的,我的爸爸也很早想让我们搬走了。”Jared看着Jensen说,一脸悲伤,又带着些麻木,“我今天晚上就会尽快搬走,你不会再见到我的。对于我做的事情,我真的非常抱歉。”Jared眨了眨眼睛,又有泪水滑落下来,“我知道你不可能原谅我,我做了很过分的事……但希望你能知道,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。”Jared又不小心哽噎了一声,把眼泪抹了下来。


 


“…….因为我,你就要搬走?”Jensen听起来有些不忍,他小声问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“你不必这样。”Jensen突然转化了自己的态度,听到Jared要搬走了之后,他似乎有些改变主意了,“确实,我很生你的气,但是….拜托,你没有必要为这种事情就搬走的。”


 


Jared震惊地看向Jensen,他似乎是真心的,大大的绿色眸子盯着他看。“...我不知道过了这件事情之后,还怎么和你相处。”Jared如实回答到。


 


“然后你到下个镇子之后,就继续这样子?这样子…..不说话,独来独往,穿着不适合的衣服,或者是…..骗另外一个人谈恋爱?”Jensen说道最后声线明显变得愤怒了。


 


Jared不停地摇头。“不,不会了。我不会再和人类过多相处了。”Jared继续老老实实地回答道,“我们不是一个种族,相处只会带来痛苦,我是说…..”Jared苦笑了一下,自嘲地笑了一声,又有泪水流了下来,“今天我看到你那样跑出去…..这种事情,我经历一次就够了。”


 


Jensen沉默了很久,Jared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他不停打量着Jared,环着胸思考着些什么。他看起来特别焦虑,不停上下看来看去,拿脚拍打着地面。似乎在做着心里挣扎,因为很多种想法而牵扯着的感觉。而Jared完全不知道他在挣扎些什么,一般人不应该早就逃得越远越好了吗?


 


“…….不行。”Jensen突然摇了摇头说,而那让Jared瞪大眼睛,“不行不行,不行,我不能让你就这么走。你就这个样子,你就这个德行。”Jensen就像是示意一样的上下挥动了一下手,“我不能让你走,你会被人欺负死。”


 


什么?Jared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Jensen就站近了几步,到了私人范围内,让Jared整个人都往退,但是退无可退。他几乎算是惊恐地看着Jensen,看着Jensen一脸不知道是对Jared生气,还是在对自己生气的表情拽起床单,然后一下子按在了Jared的脸上。


 


“首先,一个大男孩,哭哭啼啼地成什么样子,我看你哭我就难受,不许哭了。”Jensen拿旅馆的床单在Jared的脸上粗暴地揉了揉,Jared完全呆住了,“做错事了就承认,然后接受惩罚。哭什么哭,还哭成这个德行,你多大了。你们变形怪认错的时候都这么哭吗?”


 


在Jared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时候,他的后背被人狠狠抽了一下,让他猛地挺直了背。“还有你这个站姿,都快一米九的大个子了,看起来跟一米七一样。人类不吃变形怪,你怕什么怕。你不管站着还是走路一直就这个样子,我想揍你很久了。”Jensen又踢了一脚Jared的腿,“站直了,别缩着,还缩,站直了!”Jensen提高了些声音,Jared吓得立刻站得直直的。


 


“还有。”Jensen指着Jared就开口,仿佛有一肚子的怨气没地方散发,“说话的时候看人,看着我的眼睛说话。对,看着我,不仅看着我,你跟谁说话都要看着他眼睛说话。对,还有别说几句话就跑,不要低头,跟人好好说话。还有…..我是说,你做Jay的时候不是做得挺好的吗,怎么变回你真正的样子,你就成这个德行了?”


 


Jared嗫嚅着,犹豫了一会。“因,因为我是变型——”


 


“结巴!”Jensen啪的拍了一下Jared,Jared一缩,又被拍了一巴掌,“再来一遍!”


 


“因为。”Jared有些惧怕地看着Jensen,他咽了咽口水,“我是变形怪。”


 


“虽然不知道你的因果联系是怎么回事,我个人倒觉得你的技能非常帅,虽然如果你不是用在我身上,我不会这么想揍你。”Jensen说着又翻了个白眼瞪他,Jared抿着嘴唇往旁边挪了挪,“但是,好吧,你有自己不能告诉别人的理由。但我要告诉你,你展现成这副结结巴巴的样子,只会让人觉得你更怪,而且会欺负你。”好吧,他确实没少受欺负,虽然Jared都归结为了是因为他是变形怪所以很奇怪的原因,“你要是想藏,你就做个正常人。正常人不那么走路,也说话不结巴,也看人眼睛,懂了吗?”


 


“懂了……”


 


“说话别拖长调,看着我的眼睛!”


 


“懂了!”Jared被踹得立刻抬起头几乎是喊道。你现在就是在欺负我啊…..好吧,他想他有无数个被Jensen按着打的理由。所以Jared只是舔了舔嘴唇看着Jensen,他没想到Jensen还有这么一面。这让他很是惊讶。


 


或许人类也有一千张脸,只是和变形怪的不一样。他突然愣愣得想。


 


不过,Jensen的哪张脸,Jared都很喜欢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Jensen是个很好的人,他长得好看,身材很好。性格有些内向,但是人缘很好。他很热心,也看不惯欺凌,而且温和。他喜欢体育,不喜欢英语课,如果笑起来的话,会像是个孩子,像是Jared人生中的阳光。


 


而如今,这个Jensen正掐着腰叹着气。“你真的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。”Jensen上下打量着Jared,而Jared心里打着小鼓,有些紧张地望着他,“就先别提什么搬走的事情了,你这个时候搬走,回来断鼻子都算是轻的。”


 


“对不——”Jared刚要道歉,就收到了Jensen死亡射线。Jared立刻不说话了,用自己的狗狗眼睛怯生生地看着他。


 


Jensen看了他一会,然后又转过头去,气得抓自己的头发,咆哮了一声。“真是要气死我了,本来以为今天可以上最终垒,结果不仅自己的灵魂伴侣飞了,还出现了这么个大婴儿需要人照顾!”Jensen气得嘟囔,然后指着在后面不知所措的Jared说,“以后我要是突然生气揍你几拳,你不许抱怨,你欠我的,懂了吗?”


 


Jared忙不迭的不停点头,Jensen又深深叹了口气。他坐在床上生了很久的闷气,胸脯起起伏伏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Jared也不敢打搅他,之后Jensen转过头来,瞪着Jared。


 


“我原谅你了。”


 


Jared瞪大眼睛,还没来得及开心,Jensen立刻说道。“但是!”Jensen立刻斩钉截铁地说,“我只是理智上原谅你了,因为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你不是坏人。但是,我很生气,我非常生气,我会生气很久,我不知道会有多久,反正今天晚上我看到你就来气。所以我决定回家冷静一下,你也最好明天上学的时候乖乖来,你欠我的,Jared,我告诉你,你欠我的东西多了。”


 


“对不——”


 


“你再说一次对不起,我现在就打断你的腿,你听清楚了吗?”


 


Jared就这样迷迷糊糊地从旅馆了走了出来,迷迷糊糊地回了家,迷迷糊糊地躺了下来。当他躺下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脑袋里转着太多今天的回忆。他想起Jensen害怕的样子,想起Jensen质疑他的样子,然后事情…事情怎么发展成这样了?Jared不明白。


 


Jared同样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他被Jensen打了那么多下,他还会感到这么开心呢?就像是,真的好开心。


 


Jared把自己的脸埋在了枕头里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Jared把宝贝盒子里Jensen给的糖吃掉了。


 


那只是因为Jensen会给他更多更多、因为Jensen不爱吃糖,而他的父母总是塞给他。而Jared喜欢吃糖,他就每天要从Jensen那里消费很多糖。


 


Jensen之后变成了Jared的…..长官?虽然不能总是和Jensen见面,但只要一见面,Jensen就要检查他,没达到要求就要被踹上几脚,但其实不怎么疼。Jensen也把Jared拉到了他的朋友圈里,他的朋友们刚开始还会问问Jay的事情,之后就觉得Jensen和Jared这种关系很有意思。还说Jensen终于是‘满足了照顾人的癖好’。


 


Jensen的眼睛差点翻到天上去。


 


Jeff刚开始拼命想要搬家,当看到自己弟弟越来越自信,也从母亲和妹妹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的时候,终于意识到Jensen其实对他有好影响,也就放心下来。而在父亲安定下来之后,终于可以做一些更长期,更赚钱的工作。Jeff和Jared也会打些零工。父亲说,很快他们就能换到更好的公寓去,还会买很多合身的衣服。


 


而Jensen确实很容易操心。他平时看起来比较内敛,偶尔甚至有些冷漠,但当他操心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他真的观察细致入微。而Jensen操心的范围很广,从Jared的头发,到Jared的衣领,到吃东西的健康程度,到为什么Jared那么爱出汗。更别提偶尔Jensen会突然想起来‘我的Jay有那么那么好,结果是这个混蛋假扮的’而气得爆炸,所以Jared基本上每天都要挨揍。但他觉得自己也有点问题,怎么被揍他还挺开心?


 


在不知道几个月过去,几个假期过去之后。那天他和Jensen回去的都有些晚,为了完成一个小组作业。他们两个人靠的很近,晚霞照在他们脸上,淡淡的红色。Jared感觉脸红,因为心里事而咬着下唇,而Jensen只是关注在作业上,紧紧皱着眉头。


 


“我跟你说过什么?”Jensen突然头都没抬地说,Jared心里一抖,“你想问什么你就问。我不咬人。”


 


Jared又紧张了一阵子,那让Jensen白了他一眼,Jared知道他再耗一会,Jensen就要揍他了。


 


“….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,Jensen?”Jared真的很想结巴,但是他不敢结巴,所以他几乎是一连串的说了出来。感觉呼吸都静止了,他吓得动都不敢动。


 


Jensen顿住了,他抬头看了他一眼。“….你想和我成为朋友吗?”Jensen问。


 


“想!”Jared立刻说。真感谢这个夕阳,Jensen就看不到他通红的脸了。


 


“那好,我们现在是朋友了。”Jensen低下头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的说,“现在闭嘴赶快把这个图的另一边画了。”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然后,又过了不知道多久,可能有三个假期,好几个学期。或者只有一个假期,一个学期。Jared才有了说之后话的勇气。


 


“Jensen?”他突然问道,那天他正在Jensen的家里打游戏。Jared家里搬去了更好的公寓,Jensen的父母也觉得Jared是很好的青年人。一局结束之后,他犹豫了很久,深吸了一口气问道。


 


“嗯?”Jensen没怎么在意地问,有阳光在他的睫毛上扑闪着,让Jared禁不住屏住呼吸。


 


“你….”Jared又犹豫了一下,“现在还生气吗?”


 


Jensen现在看向他了,那表情让人无法评测,他似乎在打量着Jared,而Jared脸立刻就发热起来。他忍住撤开目光的想法去和Jensen对视,希望Jensen会满意他的进步。Jensen会觉得他可以是…..他可以是更多。


 


“现在我不生气。”Jensen最后回答,“但我不保证我以后不会生气。”


 


好时机。Jared大口呼吸了一下,他感觉他这辈子的勇气都用在此时此刻了。Jared知道他说出来的时候已经在哆嗦了。“那我能做些什么,可以让你不再生气了?”


 


Jensen微微瞪大眼睛,似乎没有预料到Jared会这么说。Jared就一直抿着嘴等着他,他知道Jensen听懂了他的意思,他知道Jensen明白他其实在问什么…Jared屏息等待着。


 


“你不是又想搞什么吧?读心?”Jensen皱起眉,警惕地瞥着他。


 


“不不,不,我没有再用过了。”这是实话,Jared之后发现这种了解人的方式真是糟糕透顶,尤其是去了解Jensen,“我也不会再骗你了,我也不会瞒你任何事情。我,我的意思是….这次是我了,纯粹的我,只有我。”而你要什么我都给你,Jared没有说出最后一句,虽然那也是他的心理话。


 


当Jensen没有回答的时候,Jared开始有些慌张了,他开始口不择言。“为了表示我的诚恳,我要把最后一件我瞒着的事情告诉你,真的,最后一件了。”Jensen瞥了他一眼,那表情就像是在说‘真的?你还有事瞒着我?’,但是Jared立刻说道,“…我,额,我的意思是,我不说是因为,因为我——我有时候会变成你的样子。”


 


Jensen一下子顿住了,他震惊地瞪大眸子,一脸惊异。而Jared立刻说道,因为他知道他不一口气说出来,他就说不出来了。“放松,我从来没有变成你的样子出门过。我,那个,我就是会,我只是会站在镜子前,然后看,看,然后我就,我的意思是,那个,我是说——”完了他说不出来,Jared支支吾吾,“我会看着你,因为,那个,你很好看,我喜欢看你。然后我也会,那个,额,你知道,我就会摸摸你,然后——”


 


“停,停停停!”Jensen反应过来了,脸一下子变得通红。哦上帝,Jared从来没有看过Jensen脸这么红的样子,哪怕是和Jay谈恋爱的时候。Jensen那时候总是很温柔,而此时此刻,他看起来要红脸红炸了,狠狠瞪着Jared,“我知道了!不用再讲给我听了!我不想知道细节!”


 


“我最近都没有再做了,我发誓。”这也是实话,虽然他还是会心情不好的时候变成Jensen,然后就会心情变好,坐在镜子面前写作业什么的。


 


“不,哦天哪,我都有画面感了,看在上帝的份上,Jared!”Jensen挫败地咆哮着,捂住了自己的头,Jared挠着自己的脸吐着舌头,“这个….这个太——我的意思是,我相信变形怪的能力不是这么用的!”好极了,现在连Jensen都结巴了。


 


Jared乖乖承认错误。“是我的错。”Jensen不知道是在生气还是在窘迫,或者两者都有,不停看着游戏屏幕眨着眼睛,“我觉得我要诚恳的话,就不能瞒你事情。我是说,鉴于我之前….我需要完全的诚恳,对不对?”


 


“哦谢谢你,现在那个画面永远根植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了,真是谢谢你哈。”Jensen讽刺地冷哼了一声,Jared有些尴尬地笑了笑。


 


但是,这不是Jared这次的目的。“所以。”Jared又咬了咬下唇,“…..我能做什么补偿你呢?”


 


Jensen似乎真的在思考了。Jared的心一直在乱跳,呼吸也不稳。会不会太早了?或许应该再过一段时间。或许Jensen根本不喜欢他,或许Jensen觉得他和他不合适,或许Jensen没有原谅他,或许——


 


“——你是蝙蝠侠党吗?”Jensen突然问。


 


“额?”Jared楞了一下,眨了眨眼睛,“是….是吧。我只看过蝙蝠侠。”


 


Jensen点了点头,开始翻找着。“好极了。”Jensen抽出两张电影票,“不是说我想邀请你,只是你知道,那群混球全是漫威党,受不了他们。”Jensen又翻了个白眼晃了晃票,“所以这周新电影上映,我能有什么办法,只能找你陪我去看了。我还没找到机会问你,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诚恳了——”


 


Jared的胸口燃起了希望。


 


Jensen眨了下眼,他看起来欢快,帅气,又活泼,是Jared所向往的一切。“你就这么补偿我吧。”Jensen耸了耸肩,大大微笑了起来。


 


Jared突然感觉想哭又想笑,然而他最后做到的事是把Jensen抱了个满怀,让他俩几乎在地上滚了个圈。


 


他不想吞掉Jensen了,他想牵着Jensen的手做过大街小巷,让所有人都看见他们,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有多么开心。


 


不要和人类走得太近。母亲警告地声音还在那里,但那已经是很远很远地回音。


 


不,妈妈。他想着,把脸埋在了Jensen的颈窝里。


 


我现在很幸福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 


那个青年是Jared在这所大学唯一认识人。


 


好吧,作为新生来说,他们都没有什么差别。但如果还是一个部门,一个专业,甚至一个班级的话,那真的算是幸运了。不过Jared又有什么更大的梦想呢?他不想引人注意,而他觉得除了眼前的青年他没什么更在意的,所以当然就跟着一起来了。


 


而与此同时,他站到了讲台上,做起了自我介绍。他颇有技巧的将教室从左看到右,又从右看到左。这以后都是我的同学了,Jared插着腰心里想着,我会跟他们之间的某些人成为朋友。


 


“非常感谢,Jared。那么下一位……Jensen,Jensen·Ackles。”


 


然后他就顺着指示看了过去,那个叫Jensen的青年坐在窗边举起手来,手举得并不高。窗外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眼睛是绿色的。


 


Jared微笑起来。


 


他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上,和中途的Jensen遇上了,两个人小打小闹的踹了对方一脚。然后Jared便摔回椅子上,旁边就是Jensen的座位,之后的班级里,他们会一直选择同样的同桌座位。


 


Jensen,他想着。他的大脑快乐地附和着。


 


“首先声明。”Jensen站在讲台上,指向Jared,“我知道他长得又帅又高,但那个家伙是我男朋友,你们来晚了一步,以后别想了。”


 


Jared看着讲台上的Jensen的目光,歪过头,露出了纯粹的快乐笑容。


 


 




(完)


 










 


小番外:


 


 


“等等,你是个变形怪……”Jensen突然思考着,“那岂不是就意味着,我可以睡遍我所有想睡的人?”Jensen一个坏笑,表情一下亮了起来,“男的女的都行?”


 


Jared舔了舔嘴唇,把这个解释给Jensen似乎有点麻烦。“额,其实,我不是凭空变的,我需要接触到他们才行,所以并不是你想让我变成谁就变成——”


 


“不管,快点去变,变成我。”Jensen一下子变得热忱,把Jared往浴室里推,Jared叹了一口气,“你不是特别擅长吗,变成我。”


 


当Jared变出来的时候,Jensen一直盯着他看,而Jared只是一直挠着脸,不太愿意承认现在他和Jensen一模一样的事实。


 


Jensen把他往卧室拽。“我一直想试试和自己做爱是什么感觉,走了Jared。”Jensen似乎很兴奋,然后突然一顿,回头,“或者,我该叫你Jensen?”Jensen继续坏笑着揶揄。


 


Jared瞪了他一眼,那让Jensen发出一串爽朗大笑。


 


Jared看着他们卧室里的落地镜,他看到两个Jensen倒在床上,看到两个Jensen撕扯着对方的衣服,在床上翻滚…….


 


……嗯?或许,这并不是个坏主意。


 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END


卧槽我原来不是纯甜文写手的啊,这文怎么脑着辣么虐,写完辣么甜啊,都把我甜翻了。这全是汤面面的错,哼╭(╯^╰)╮(最后的倔强)


唉镜子那里真好啊,是我写这文的初衷。以及我这文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写Jensen的态度,最后我发现,不需要我愁,Jensen自己就有选择。水到渠成,他就是很宠啪嗒,他大概是集宠溺与傲娇于一身的帅气男人了。


 顺说,他趴在门框边警惕看Jared的样子可爱死了,我写的时候一直无法入戏,就因为他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 


总之,想要很多很多你们的爱,想要你们的评论!!!!你看我写了这么久。如果没有爱,我就燃尽了,像是烛火一样(躺在地上装死)


 


以上



评论

热度(132)